把狗丟國道 肇事要吃官司

開放寵物論壇主要是為了讓為數不少的寵物迷們能有擁有心愛寵物的專屬園地,本區歡迎您將您的寵物照片傳上來,包含小狗小貓,或是水族等相關話題都可在本區盡情發表,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 廣告

把狗丟國道 肇事要吃官司

文章訪客 » 週一 10月 20, 2008 8:37 am

把狗丟國道 肇事要吃官司
更新日期:2008/10/19 07:20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把狗棄置在高速公路,小心吃上官司。桃園地檢署指出,這等於把「障礙物」丟在高速公路,一旦發生車禍,難逃過失傷害、過失致死責任。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李家豪指出,把狗遺棄在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上,狗會驚慌、亂跑,一旦發生車禍,且證明和狗有關,並造成人員傷害或死亡,飼主就有過失傷害或過失致死責任,被害人可提出民事求償。


檢察官黃榮德認為,棄狗地點關係到是否觸犯刑法,如果丟在高速公路上,且造成損害,狗主人當然得負刑責;如果是丟在路邊,狗自行跑上高速公路,倘發生車禍,可能很難追究狗主人的刑責,只能根據動物保育法裁處行政罰鍰。

訪客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文章wen » 週一 10月 20, 2008 9:06 am

犬新聞/愛牠 請不要傷害牠 請給牠一個家
更新日期:2008/10/19 01:46 記者古詩鈴/台北報導
當你在舒適地在家中看著電視,或是抱著你的愛犬,享受一切的美好時,你知道有多少狗狗在外面受虐、被遺棄、孤伶伶地餓著肚子嗎?即使這些狗狗的事件,一再地經由新聞報導傳開,還是不見減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不要再有令人鼻酸的狗兒受虐事件發生呢?


他叫做Albert,被人發現時,正被捕獸夾無情地啃蝕牠的腳。即使經過救援,Albert的腳實在是傷得太重,所以醫生決定鋸掉牠的左前腳。令人鼻酸的是,Albert這一路過來,並沒有因為自己身上的痛,而不願和人親近,相反地,不在乎自己的痛,Albert還是對人非常友善。照顧他的志工Lisa說:「牠們不會因為少了一隻腳而顧影自憐,對人還是有愛。我們應該回應牠的愛,給他一個家,才是對牠最好的。」


發現Nanook的時候,牠的左前腳因為發炎而嚴重地腫大,儘管如此,牠還是踩著自己的左前腳走路,也因此,讓傷口更加嚴重。為了避免傷口蔓延到身上,於是獸醫師決定鋸掉牠的腳。照顧牠的志工Arnold說,因為曾是流浪狗,Nanook剛開始和人接觸非常不友善,可是現在的Nanook已經會聽話,還會簡單的坐下和握手呢!


當Junie才2個月的時候,就被Junie的貓媽咪叼到住家的屋簷下,彷彿聰明地希望有人可以撿到牠的Junie,進而照顧一直不停留著鼻涕、一直發抖、瘦弱無比的Junie。後來,巧遇的志工發現並把牠帶回中心,經過一段時間的照料,現在的Junie不僅恢復健康,也明顯胖了許多,還成為非常黏人的小貓咪。


你相信有人會把古代牧羊犬養在垃圾堆旁嗎?Bedivere是志工Arnold在一個颱風天裡,從山上的垃圾堆旁拾回來的,當下有聽說牠是有主人飼養的,只是難以置信為何主人如此狠心,竟把牠綁在垃圾堆旁的柱子上。於是留了言,還是將牠帶回中心照顧。


沒想到,一個星期後主人才姍姍出現,還責怪協會帶走牠的狗,只是,聽聞協會的人教他該如何飼養古代牧羊犬後,主人竟然當下就決定不要狗了。說起這件事,Arnold實在是替狗感到好不值,「牠也是個生命耶!」Arnold不甘地說。


這些流浪動物也都是你們曾經愛過、在乎過的家人,何以忍心讓牠們受傷、淪落受餓呢?請愛護身邊的每一個生命,愛牠,就請不要傷害牠!給牠們一個溫暖、可以永久歇腳的家吧。
wen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111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09, 2008 1:28 pm
來自: 台灣

Re: 把狗丟國道 肇事要吃官司

文章fljaweiu » 週三 3月 16, 2011 3:01 pm

如果沒有愛心就不要去招惹它們,既然養了它們就要對它們負責,這是最起碼的責任感!
fljaweiu
一般會員
一般會員
 
文章: 2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6, 2011 2:02 pm

Re: 把狗丟國道 肇事要吃官司

文章huasiasky » 週三 3月 07, 2012 10:36 am

寵物是我們最好的朋友,請珍惜愛護他們
huasiasky
一般會員
一般會員
 
文章: 2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07, 2012 10:14 am


回到 寵物論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