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橘貓平安~~牠於2007年12月6日失蹤於虎尾

開放寵物論壇主要是為了讓為數不少的寵物迷們能有擁有心愛寵物的專屬園地,本區歡迎您將您的寵物照片傳上來,包含小狗小貓,或是水族等相關話題都可在本區盡情發表,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 廣告

搶救「豬頭」狗 醫藥費無著落

文章訪客 » 週六 10月 25, 2008 7:37 am

搶救「豬頭」狗 醫藥費無著落
更新日期:2008/10/24 04:35 甘嘉雯/桃園報導


台灣樂活動物協會理事趙秀華,廿二日傍晚在台六十六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發現七隻流浪米克斯遭棄置路邊,其中母狗因脖子遭項圈勒住,傷口深達氣管,頭部也嚴重腫脹,義工將牠麻醉送醫,撿回一命。


趙秀華表示,七隻流浪米克斯窩在一起,兩公一母加上四隻小狗生活在台六十六線十四.六K處,可能已經兩、三個星期,其中母狗情況相當嚴重,頭腫得像豬頭,頸部遭沒彈性的項圈勒住幾乎斷裂,但因為牠的毛髮相當長,所以從外表看不出傷勢。


義工以吹箭麻醉母狗,趕緊將牠送醫,獸醫陳俊雄翻開米克斯母狗的頸部,斷裂的頸部深達氣管,傷勢嚴重,檢視牠的牙齒,研判這隻母狗年齡約兩歲。


陳俊雄說,狗會被項圈勒到幾乎斷頸,通常是小時候由人們飼養,成長階段走失,狗兒逐漸長大,項圈就成致命頸箍,來不及剪開,狗兒就會因此而送命。


由於狗狗情緒不穩定,需開刀治療並縫合,預計休養三個星期,康復後會接受民眾認養,但協會表示,狗兒的醫藥費還沒有著落,希望民眾能夠捐款,至於其餘的六隻狗兒情況還算良好,可能大狗會去撿拾食物給小狗吃,協會也會在最快時間誘捕。

這是捐款的方式;可以指定要捐給這隻狗還可以報稅用喔!感恩。

http://www.laa.org.tw/joomla/index.php? ... &Itemid=66
訪客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文章訪客 » 週五 11月 21, 2008 7:17 pm

看到那麼多小狗要被安了死
真的很痛心
不要給狗懷孕了
幫牠結紮吧
訪客
 

小姐這張照片

文章wen » 週二 12月 02, 2008 8:07 am

2008/12/01 09:21:07

上星期接獲虎尾鎮潁川里頂南路的朋友電話,說小橘子出現在一處農家。

我星期日利用要去北港喝喜酒的機會,順道南下去虎尾一趟,我帶著誘

捕籠和提籠去。

一到那裏,80歲的農家吳太太立刻拿出一張一年前我尋貓的照片,我實在

感動極了,她竟然還把小橘子的照片留在身邊,她沒有把我找貓的行為視

為〔不正常〕,可見她和吳老先生也是慈悲的人啊! 我在此祝他們長命百歲。

星期日,我們回程,自嘉義買了一份禮物送他們,雖然那不是小橘子,是

小橘子的認養人在誘捕小橘子的時候,無意中抓到的橘子貓,名為金尼的

母貓,她還幫金尼結紮了。

10月底,金尼想念牠的野外生活,跳窗出去,就到這戶農家的四周流浪,

原本他們沒有在注意牠,可是有一天老太太看到貓有戴頸圈,她立刻拿出

相片來核對,然後通知我的委託人大頭。

現在金尼的收養人答應老太太的要求,把金尼送給那對老夫妻養,金尼看起

來很快樂,每天可以到處跑,房子的四周很多老屋以及樹林,牠很會抓老鼠,

抓鳥,一伙兒在屋頂,一乎兒在牆腳,處處為家,但是不會離開老太太家的

四周,每天有得吃,真是太幸福了。

我請求金尼的原收養人〔給一些飼料〕,讓金尼不要只吃雜食,我跟老太太

說;〔這樣貓可以活長一點,可以幫妳多抓老鼠。〕

她看上了金尼抓鼠的本領。

ps; 小橘子還是沒找到,希望牠生活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wen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111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09, 2008 1:28 pm
來自: 台灣

文章訪客 » 週二 12月 02, 2008 8:37 am

我想貓的求生能力強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牠會活到牠該活的年紀
訪客
 

重殘流浪犬逃過鬼門關 如今亂繃活潑又漂亮

文章訪客 » 週日 12月 14, 2008 8:32 am

重殘流浪犬逃過鬼門關 如今亂繃活潑又漂亮
更新日期:2008/12/11 18:35
曾經因為車禍導致後肢癱瘓的流浪犬「米格」,經過一連串與命運之神拔河的經歷後,如今不只四肢健全、活蹦亂跳,而且白胖可愛,與一年前判若兩人;「米格」今天回到台南市動物防疫所與所有救助照顧過牠的「貴人」們相見歡,大家都不敢相信「米格」變得如此健康漂亮,不得不讓人讚嘆生命的偉大。(劉怡伶報導)還記得曾在網路爆紅感動無數人的「米格」嗎?96年3月間因為車禍後肢重殘,一度面臨被安樂死,當時許多獸醫多認定米格將終身殘廢,幸經台南市動物防疫所及關懷生命協會啟動搶救機制,由瑞慶動物醫院院長張榮良精心設計輪椅復健,期間各方關注不斷,不只引起市長許添財關懷,捐贈醫療費,統一企業公司也捐贈飼料,還有各界的關心。不到半年的時間,米格奇蹟似地恢復行走能力,並由台南縣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認養,陪伴院童們生活,如今一年過去,米格從行走不穩,到現在毛髮亮麗、身強體健,讓大家直呼不可思議,連最初照顧牠的張榮良醫師都說「意外」,多位曾經採訪過米格的媒體記者幾乎認不出牠,大家既開心又驚訝。「米格」與多位老朋友相見歡,高興地蹦蹦跳跳,張院長為牠健檢、打預防針,李朝全所長送上牠最愛的狗食,楊美華主任說米格現在成為啟智中心的一份子,陪伴院童們上課復健,成了大家的好朋友,米格的故事感動許多人,也鼓勵很多院生和家長,不要輕易放棄希望。
訪客
 

轉貼;救不盡的生命,將會是您所要面對的下

文章訪客 » 週二 12月 16, 2008 9:11 am

主旨: RE: 救不盡的生命,將會是您所要面對的下一個最大敵人
收件者: "照生會阿虎" <tiger03_168@yahoo.com.tw>
日期: 2008 12 16 星期二 上午 8:16


阿虎你好
感謝也支持你以及樂活吳老師 趙秀華~~以及多多無名的愛心人士,我個人只是小小餵食浪貓狗和發表愛護動物理念的文章而已,當然每月也有固定的花費。你這個構想很好祝你成功 我會持續轉貼,但願可以多少幫忙一點,我知道有人看到轉貼才知道有貓狗119這個團體。

愛是須要學習和感應的,無私的愛心是可以[傳染]的,流浪動物的多少和基礎教育有關係,這是政府教育單位的責任, 前天我打電話到桃園某國小,請求生命教育科的組長可否趕快幫忙向小朋友宣導[家長不要使用捕獸夾虐貓狗],我告訴她,我住的區兩個里,有人使用捕獸夾,這是我煩腦兩個多月後想到的方法,讓自己的孩子孫子來教育自己的父母和祖父母應該是不錯的點子,老師認同這樣的想法。
其中我有提到;動物保護法三讀通過,她竟然聽不懂甚麼動保法,我說了四遍,她才表示知道;重點是我說到罰款和刑責。
這不能怪她,隔行如隔山;錯在臺灣的政府官員的官僚習氣,沒有利用價值絕不動,也証明動保人似乎忽略了[基礎教育]這一塊的重要性,它才是減少流浪動物的[根],從根做起才能[事半功倍]。
如果全國所有動保人串連起來,人數威嚇到所有臺灣的大選,執政者才會出錢出力來推動動保法的落實,有嚴格的法律才能讓民眾感到害怕而減少貓狗和其它動物的流浪街頭。 我的一個親戚當保險員時專拉自己的遠親近鄰。
加入慈濟想要當上委員,我也是她募款的目標,給了一年的捐款,半年多又來勸募,我告訴她~~[我也有在做義工,每月買飼料要幾千元,我從不接受它人幫助,妳都知道的事,要我是妳的話,我不敢向妳開口要捐款]
每一個人的認同不一樣,也許妳覺得動物不如人,但是我確覺得人要自行負責,除了無辜小孩以外,有自我照顧能力的人受苦,有時候是應得的報應,不是嗎?
因為有很多人年輕時候好逸惡勞、不負責任,他受苦是正常的,要不何謂因果報應。
社會不公就出在人的無知和短視以及現實勢力,一切的作為都以自己的需要和利益為出發點,所以我特別的敬佩這些為最弱勢無法回報的生命無私奉獻的人類,才會也加入這個行列盡棉薄之力。
當一個人到了一定程度的生活水準和一定的年紀還貪得無厭,處處抓錢和權,充滿虛容和物慾,不知生命的無常,不知把握當下盡點心救世濟世,甚至還嘲笑刁難別人的愛心(流浪動物志工最常遇到的事)。
我想這樣的人是最沒有靈性的。
一位網友敬上

*********************************************************************


凡12月01日起,一個月內累計捐款達3600元給照生會任何一個單位,即立即免費送您一張 3600 元照生卡,說到做到,目前您捐款給照生會,我就送3600元的照生卡。
3600 元照生卡:可以免費上5500元的宜蘭訓犬課程《 98年01日10日開課 》,火化及入塔位,一律七折,其餘一律七.五折至八折,陸續增加中.. http://www.lco.org.tw/card/card.aspx
幼童他不能選擇自已的家庭,更加不能選擇自已的父母...
幼童是我們國家的未來,別讓大人們的錯,害了無辜的幼童
讓生病的幼童,享有應有的中央健保局福利,是您我的責任

照生會本著「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的精神,讓最黑暗角落的幼童仍可享有全民健保之社會福利,您的小小捐款將可光明這群孩童的未來,也感謝您圓滿此善行。

人道關懷部:林靖恩主任 0980 105 125

如 欲 贊 助 支 持:請來電洽詢捐款帳號 ( 02 ) 2670 - 7126

此捐款帳戶,是幼童的專款專用,與貓狗119專款帳戶不同,請各捐款者放心

照生會 - 為 中央健保局 台北分局把愛傳出去之關懷弱勢轉介合作之公益單位,也是首創,全台唯一動保協會接受中央健保局登報讚揚的動保協會。 人道關懷部:http://www.lco.org.tw/history04.aspx
欲贊助支持 照生會:

請來電洽詢 捐款帳號: ( 02 )2670-7126,0982 551 939
或來信索取 捐款帳號:tiger03_168@yahoo.com.tw
一、網路ATM:https://www.esafe.com.tw/ez/paymentATM.asp?id=b080318219
二、線上刷卡:https://www.esafe.com.tw/asp3/buysafepage.asp?web=b080318175 請伸出援手,讓弱勢不會永遠居於弱勢
讓對的事、對的團體,得以繼續為持

讓我們照生會可以有機會
實現 ( 人間有大愛,貓狗有照生會 ) 的服務理念

服務電話:2670-7126 傳真:2670-7355
協會會址:239臺北縣鶯歌鎮中正三路156巷55號1F 照生會官網: http://www.lco.org.com.tw
訪客
 

獨居翁掉茅坑 貓兒喊鄰來救

文章訪客 » 週日 12月 21, 2008 6:12 am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縣報導】 2008.12.21 02:28 am



劉永輝常餵食流浪貓,這隻流浪貓昨天也「報恩」,「喵」叫救了他一命。
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縣歸仁鄉獨居老人劉永輝,兩天前如廁時跌落茅坑,幸被他飼養的流浪貓發現,跑到鄰居郭高抄家「喵!」叫不停示警,因而獲救。當時他已無意識,葬儀社準備料理後事時,他卻奇蹟甦醒,緊急送醫後仍在觀察。

這起「流浪貓救主」事件,昨天在歸仁鄉武東村傳開,村民嘖嘖稱奇。他們認為,劉永輝(六十八歲)是三級貧戶,且獨居,能死裡逃生,是因他長年餵食流浪貓,才獲貓兒「報恩」。

郭高抄說,昨天中午十二時卅分許,劉永輝平日飼養的一隻流浪貓,突然到她家「喵!喵!」叫不停;她循著貓的腳步,在劉家屋後石綿瓦牆壁下的縫隙,發現劉倒臥在糞坑內,下半身服裝不整,研判是如廁不慎掉入茅坑,趕緊通知村長葉平賢前來處理。

葉平賢說,他和郭高抄看到劉永輝時,劉已奄奄一息,多次喊叫均沒回應,一度以為已斷氣,難過地通知葬儀社人員;但準備搬運身體時,發現劉的身軀仍在動,再仔細看確還有氣息,緊急請歸仁消防分隊送醫。

劉永輝經台南市立醫院全身斷層掃描,除身體虛弱,也有腦出血現象,仍有生命危險;昨晚已轉送新樓醫院持續觀察。

葉平賢說,劉永輝領有公所清寒補助,有時也拾荒貼補家用,言語表達略有困難,但很有愛心,常將剩菜給不請自來的十餘隻流浪貓吃。十八日晚間,鄰居發現他失蹤,若不是流浪貓「通報」,也不會發現他已掉進茅坑兩天,村民都希望他早日康復。

【2008/12/21 聯合報】@ http://udn.com/
訪客
 

不能不愛牠 流浪犬的生命奇蹟

文章訪客 » 週四 1月 08, 2009 3:40 pm

不能不愛牠 流浪犬的生命奇蹟
更新日期:2009/01/08 09:05
「不能不愛牠 流浪犬的生命奇蹟」(劉怡伶報導)
「德蘭那邊照顧地很好,那時候剩皮包骨而已,身體狀況很好,生命都有無限可能,本來覺得可能終身殘障,不會走路,沒想到可以變這麼好,米格是一個例外,但不代表只有這個例外,生命能力還是很強的」
台南市瑞慶動物醫院院長張榮良,曾在96年將一度面臨安樂死的「米格」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當時的米格因車禍,後肢傷殘太過於嚴重,已導致後肢癱瘓,多數獸醫師認定米格將終身殘廢,但張榮良獸醫師耐心醫治,精心設計輪椅復健,不到半年的時間,米格生命奇蹟似地恢復行走能力。「當初牠會走,我就已經覺得是奇蹟,沒想到現在竟變了個樣,胖胖的,很聰明;看牠過得這樣很欣慰」
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賦予米格神奇重生的除了張院長外,還有一群可愛的人們,他們是台南縣德蘭啟智中心的師生們,去年11月29日,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主任楊美華帶領院生到防疫所認養米格,希望藉由米格復健而恢復行動功能的故事,啟發殘障院生的意志力。
職能治療師劉明達表示,米格來了之後,他成了訓練師,教米格一些簡單的指令,小朋友們跟著米格互動,相輔相成的結果,不只是小朋友們活潑,連米格自己都變得更健康。「主要對象是小朋友,牠們互動接觸時,小朋友們就會比較主動性,誘發他們多一點的口語,並讓小朋友們餵米格吃東西,增加肢體訓練」
楊美華主任也表示,剛接回時,米格的後肢行走還不穩,現在已經是一頭毛髮亮麗、身強體健的混血米格魯犬,不只會陪小朋們上課,現在還會看門,是全中心師生的好朋友,大家庭的一份子。「牠很聰明也有點粗線條,有時侯小朋友動作不協調,但牠不會生氣,牠很有耐心,牠也會入班上課,很認真的表情,自己跑一遍上課流程,為了吃點心好像在趕路,很可愛」
李朝全所長看到「米格」這麼健康,對於流浪犬的生命故事有許多感動,決定著手拍攝紀錄片,將牠們的奮鬥過程,鼓勵人們不要輕易放棄希望「這樣的片子到全世界各地,讓大家知道殘障狗如何重生,如何用愛心幫助流浪狗」
寵物讓我們體驗真善美,牠們純真、不知邪惡、嫉妒或不滿,一味付出一味討人喜愛,生命在米格身上出現奇蹟,這樣的奇蹟還會再有,有了米格的故事,讓我們體會生命的偉大及使命,絕對不簡單。
訪客
 

我遇到受傷親人的流浪貓

文章wen » 週日 1月 18, 2009 10:20 am

因為有一些事情必須離家,五天沒有看到[小黑花貓],今天特地去醫院看牠,牠看到我的時候還是一直叫,好像很高興的樣子,我抱祂出籠子差不多5分鐘,牠就要求下去玩,讓牠下去後,牠跑來跑去,醫師說因為現在病人很多,所以沒辦法像之前每天早晚給牠出來活動。

牠的腳傷完全好了,頭套也拿掉了,比之前胖一些些。爲了怕牠走失我買了一條頸圈送牠。

人家說[歹命的小孩比較乖],我說:[流浪過的貓比較懂事],當我要離開的時候,把祂抱進龍子裡,祂只是一直看著我,沒有我預料的掙扎,然後滿臉失望趴下去,我很捨不得的再打開龍子摸祂,我連著幾次不管牠聽不聽得懂的向牠說:[要乖乖,讓人喜歡,才會有人認養妳疼妳],牠靜靜的看著我離開,我回頭再說:[希望有好人家領養你,再見],其實此刻我的眼淚快掉下來了,如果不是家裡太多動物了```。

有養過寵物的人都了解我的行為不奇怪,貓是一種很有靈性的動物,因為牠不會看家,所以人類就不看重牠的功能,其實,家中養兩隻貓的話,對我們有不少的好處,第一你家中不會有蟑螂,第二如果家中周圍有花木草叢之類的,可能會有蛇鼠出沒,家中養兩隻貓你就會安心許多,因為那些動物逃不過貓咪的感覺,牠會在你被咬到以前就警覺到。

前陣子我鄰居邱太太的安全帽躲著一隻老鼠,她先生認養的一隻浪貓,從早上開始一直在她的脚邊轉來轉去喵喵叫,她用腳假裝要踢祂叫祂離開,祂就是不離開,也不出去玩,直到下午4點邱太要去學校接她女兒下課,當她拿起安全帽的時候,貓咪抓狂的拉她的褲管,又叫又跳的,她氣得邊拿帽子罵牠叫祂走開,正要戴上去的時候一隻老鼠從安全帽中跳出來,她大叫失聲,貓卻把老鼠抓個正著。

從此以後,邱太不但不再罵那個好心的邱老闆收留貓,還處處誇讚貓咪,因為牠會跟著她們家人去買東西,而且自愛的在店外面等,她們說像養一隻狗一樣。

以上是真實的事情,現在那隻浪貓受到很好的照顧,諸如打預防針和生病帶去看病```等等宛如家貓的待遇.

ps;貓出院了,現在被我帶回家照顧。
wen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111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09, 2008 1:28 pm
來自: 台灣

毒貓狗

文章訪客 » 週一 2月 09, 2009 11:36 am

我住在桃園市雙龍街付近
每年不斷的有種菜的人毒貓
今年我很肯定至少毒死十幾隻貓
昨天聽說又毒死四隻家狗
訪客
 

養不起名犬 棄養犬暴增

文章訪客 » 週三 2月 18, 2009 7:22 pm

養不起名犬 棄養犬暴增
更新日期:2009/02/18 04:09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景氣差,大型犬棄養潮,也延燒到首善之都!台北市動檢所動物之家去年收容502隻可辨識血統的純種狗,其中光是黃金獵犬、拉不拉多、哈士奇3種大型犬,就有173隻,佔了近3成5。


台北市動檢所長嚴一峰指出,大型犬在都會區原本就不易飼養,除了需要活動空間較大,犬隻的食量也大,相對花費也多,一旦飼主經濟能力出狀況,寵物被遺棄的機率也隨之增加。


環保局捕犬隊表示,被棄養的純種大型犬,幾乎都是家犬居多,有些是犬社將沒有生育能力母犬,直接遺棄在山區,附近民眾看了都於心不忍,還有飼主擺明養不起,直接將狗用圈繩綁在路邊電線桿,再電話通知捕犬隊去收,其中,又以黃金獵犬及拉不拉多的比例最高。


由於數量太多,原本設計一籠兩隻狗的空間,經常擠進好幾隻,形同「犬隻集中營」,也增加互相傳染疾病的可能性,引發非議。


動檢所表示,目前已和動保團體合作,將健康的棄養犬隻拍照,讓有意認養愛心犬的民眾,可以直接上網尋覓合適的犬隻。


台北市立動物之家去年度共收容4144隻流浪狗,其中502隻是純種狗,棄養冠軍黃金獵犬就有69隻,破壞力驚人的米格魯,也有67隻,動檢所提醒民眾,依動保法規定,飼主惡意棄養寵物,可罰款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
訪客
 

Re: 祝橘貓平安~~牠於2007年12月6日失蹤於虎尾

文章無名氏 » 週四 5月 07, 2009 9:56 am

殘!紅貴賓遭虐 裝袋扔垃圾車
更新日期:2009/05/06 21:01

台中一隻2歲的寵物狗迷你紅貴賓,疑似遭狠心飼主凌虐後,被丟進垃圾子母車,差點就被載去焚毀,還好社區住戶發現,報警送醫撿回一命,但這隻紅貴賓卻因為腦部受創,走起路搖擺不定,就像喝醉酒。


骨瘦如柴、不停的顫抖,2歲的定定雖然被剃了毛,身型還看的出是時下很夯的紅貴賓狗,不過卻沒有像同伴一樣的好狗命。


走沒兩步路,搖頭晃腦的快要摔倒,細長的四肢還不由自主的擺動,因為後腦杓的重創,讓定定的小腦袋,傷的不輕。


疑似被飼主凌虐的定定,眼神中充滿無助,4天前牠被民眾發現,被丟棄在社區的子母車裡,當時頭部還流血,被裝在垃圾袋裡,奄奄一息,如果晚一步,定定就有可能被垃圾車,載去焚化爐燒毀,但撿回了一命,現在腦部受損,卻得活受罪,而狠心飼主怎了下的了手!(民視新聞喬祖豫、陳建華台中報導)

PS;丟狗的人我在此詛咒你~你會受到同樣的報應。
無名氏
 

Re: 祝橘貓平安~~牠於2007年12月6日失蹤於虎尾

文章訪客 » 週三 5月 13, 2009 12:52 pm

犬新聞/揪出來了!虐狗竟是大學生 只因酒後洩憤
更新日期:2009/05/12 18:15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有民眾直擊虐狗過程,拍攝下來PO上網,動物保護團體發動人肉大搜索,找到這名虐狗男子,原來他是一名大四學生,他說自己喝醉酒被莫名人士毆打,聽到狗狗狂吠心情差,才會打狗洩憤,酒醒後知道自己錯了,會親自向被打的哈士奇狗主人道歉。


拿著網路下載虐狗影片,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春金沿著狗狗被打的現場,詢問附近民眾,要揪出頭染金髮的虐狗男子!影片裡被鐵條毆打的小白狗和哈士奇犬,現在頭上還有傷口,讓王春金很不忍心。虐狗人下手之重,就連木板牆都被打凹一個洞。


經過幾個小時搜索,終於找到虐狗男子──就是23歲、還就讀大四的學生,王春金質問,「你為什麼要打這兩隻狗?」虐狗大學生說,「因為那時候喝酒,被打心情不爽。」王春金追問,「被誰打?」虐狗大學生說,「被不認識的打。」王春金再問,「你走過去,狗有吠你嗎?」虐狗大學生說,「有。」王春金問,「你就不高興拿棍子打他?」虐狗大學生說,「對。」王春金再問,「對不對?」虐狗大學生說,「對。」


虐狗大學生坦承,酒後聽到狗狗叫吠聲,心情太差才會打狗洩憤,對於所做所為深感抱歉。虐狗大學生說說,「對不起,我對不起,做這種負面的事情。」王春金問,「你以後會再做這種事嗎?」虐狗大學生說,「不會。」王春金說,「你可以保證嗎?」虐狗大學生說,「我保證。」


虐狗大學生低著頭,表示願意接受大家譴責。只是拿鐵條毆打虐狗,已經違法動保法,最高可處20萬元罰緩,這名大學生酒醒後,可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湯暉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討論區:
訪客
 

Re: 祝橘貓平安~~牠於2007年12月6日失蹤於虎尾

文章私人流浪狗收容所 狗兒連遭毒殺 » 週五 6月 05, 2009 3:07 pm

私人流浪狗收容所 狗兒連遭毒殺
更新日期:2009/06/04 04:09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花蓮市一處收容流浪狗的私人房舍,在端節前夕就曾發生多次狗兒遭毒殺事件,端節連假期間,又有6隻狗兒疑似死於毒殺,收容這些狗兒的林姓及楊姓女子,控訴這種殘暴行為,並強調,她們已經另覓新地點收容流浪狗,也希望殺狗兇手高抬貴手。


端節前至連假 10餘隻受害


端節連假期間,位於花蓮市西區某巷內的這處私人流浪狗收容所,十餘隻狗兒中,有6隻出現口吐白沫、跌跌撞撞、血尿、抽搐、翻白眼等情況,長年餵養這些狗兒的林姓、楊姓女子,緊急為這些狗兒灌腸,但仍無力回天,經獸醫師檢查,6隻狗兒死於毒害,但林姓及楊姓女子無法得知究竟是誰容不下這些可憐的狗兒;這起殺狗事件,則由楊姓女子PO上網,控訴殺狗者的無道。


林姓女子說,這處私人住所收容流浪狗,起於7、8年前,一名「小蓮阿姨」因收養了2、3隻流浪狗後,接著就常有人到她住處附近棄養狗兒,後來養到了十餘隻的規模;1年多前,小蓮阿姨因車禍摔斷腿住院,而他與小蓮阿姨是一起運動的伙伴,也愛狗,於是負起照顧狗兒的責任。


林姓女子說,其實殺狗事件不只發生在端節連假,端節前,陸續有多次狗兒遭毒斃事件,累積已有十餘隻狗兒死得莫名,她很不解,狗兒被餵養的處所附近十餘公尺幾乎沒有鄰居,而且,除非有人挑釁,否則狗兒也不會攻擊路人,為什麼會有人這麼殘忍。


林姓及楊姓女子說,她們只是愛狗,不忍見這些狗兒自生自滅,因此給予照料,只希望將每隻狗兒照顧到壽終正寢,就結束這項工作,但她們就算再低調,也會有狗主人把狗兒帶來此處丟棄,她們又得不斷接續養狗的義務工作。


2名女子也說,她們正尋覓一處遠離市區的土地,讓這些可憐的狗兒安身立命,而在這段還未遷離的期間,也希望殺狗人高抬貴手,尊重這些狗兒的生命。
私人流浪狗收容所 狗兒連遭毒殺
 

Re: 祝橘貓平安~~牠於2007年12月6日失蹤於虎尾

文章wen » 週四 5月 13, 2010 3:14 pm

不停的對兩隻小浪貓說〔不要吃別人的東西喔,你媽媽就是被人毒死的〕加上痛苦的表情

,雖然不知道牠們是否聽得懂,但是還是不斷的提醒。

今天早上起床,開大門以前從百葉窗看到兩隻小浪貓蹲在地上盯著一包魚在看,但是沒有吃。

我嚇得把整袋與拿起來,很擔心牠們會不會被毒。

也很感動~~牠們把我的話記住了,因為魚是我朋友上大夜班,晚上11點多經過,故意放

在門口要給兩貓吃的,天啊! 牠們不知道在那裏看多久了,吞了多少口水。

我把它記下來是想讓大家多一個對貓的認識,也給那些毒貓毒狗的人一個警覺,不是只有人

有靈性。
wen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111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09, 2008 1:28 pm
來自: 台灣

上一頁

回到 寵物論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