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流浪狗撲殺率達90%

開放寵物論壇主要是為了讓為數不少的寵物迷們能有擁有心愛寵物的專屬園地,本區歡迎您將您的寵物照片傳上來,包含小狗小貓,或是水族等相關話題都可在本區盡情發表,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 廣告

雲林流浪狗撲殺率達90%

文章訪客 » 週二 9月 09, 2008 5:09 p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 ... nter10.htm

動保協會痛心 平均每天安樂死6流浪狗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雲林縣每年被捕獲的流浪犬約2700隻,卻只有300隻被認養,其餘難逃安樂死命運,讓愛狗人士非常痛心與不捨;雲林縣流浪動物保護協會本月每個週六於斗六火車站舉行認養活動,請民眾一起保護流浪犬生命。

雲林縣野狗數量龐大,許多偏僻廣闊的地區常有2、30隻野狗聚集,不僅彼此結隊相互攻擊,甚至還會追逐民眾,相當恐怖;各鄉鎮市清潔隊在接獲民眾報案,也會出動捕捉野狗,但縣內還沒有完善的收容場所,加上認養率不高,大部分狗狗被捕獲後,幾乎都是被安樂死。

鼓勵認養替代購買

動保協會理事長蔡惠雯說,被捕獲的流浪犬送到縣府臨時收容中心後,超過7天沒被認養,就會被安樂死,雲林縣平均每天都有6隻狗兒被不人道的賜死,比率相當高,也讓雲林縣蒙上保護動物不力的汙名。

動保協會經費、場地、人力都相當有限,只能收容200隻狗兒,現在連每個月5、6萬元的飼料費用都無法順利籌措,希望愛狗人士能協助認養,也希望企業主能提供經費協助,保護更多狗狗生命。

蔡惠雯表示,縣內流浪犬大多是遭到飼主棄養,又以幼犬居多,可能是飼主原本飼養的家犬繁衍後代後,家中犬口過多丟棄,尤其最近景氣不好,幼犬被丟棄的情況更嚴重,協會希望飼主幫助愛犬結紮,可以避免下一代繁衍過多,被迫棄養,相當不道德。


本月每週六辦認養

蔡惠雯指出,協會希望以認養來替代購買,結紮代替撲殺,畢竟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協會會提供免費植入晶片、結紮、預防針施打及寵物登記,歡迎民眾本月每週六到斗六火車站前認養。
訪客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文章訪客 » 週一 9月 15, 2008 6:12 pm

加油
訪客
 


回到 寵物論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