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提供一個管道讓大家可以將不需要的物品上網拍賣,在跳蚤市場中請各位網友謹慎選擇欲購買的商品,另外非法的商品請勿陳列或張貼,本站並不歡迎。
  • 廣告

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文章poi1987 » 週二 8月 11, 2009 2:46 pm

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在日本的歷史上產生過兩位偉大的劍手,一位是宮本武藏,另一位是柳生又壽郎,而柳生又壽郎是宮本武藏的徒弟。

柳生又壽郎由於年少荒嬉,不肯接受父親的教導專心習劍,被父親逐出了家門。生日蛋糕於是受了刺激的柳生,發誓要成為一名偉大的劍手,而獨自跑到一荒山去見當時最負盛名的宮本武藏,要求拜師學藝。

拜見了宮本武藏,柳生熱切的問道:「假如我努力的學習,需要多少年才能成為一流的劍手?」

武藏說:「你的全部餘年!」

「我不能等那麼久,」柳生更急切的說:「只要你肯教我,我願意下任何苦功去達成目的,甚至當你的僕人跟隨你。那需要多久的時間?」


此時,柳生心裡糾結著一個大疑團:網路行銷「這怎麼說呀?為甚麼我愈努力,成為第一流的劍手的時間就愈長呢?」

「你的眼睛全都盯者第一流的劍手,哪裡還有眼睛看你自己呢?」武藏平和的說:「第一流劍手的先決條件,就是永遠保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流中,積極的向外求取知識時,你又用了哪一隻眼睛看自己?用一隻眼睛看自己,你看到了甚麼?

如果這個社會中每個人都在祈求別人的付出,而不是自己付出時,那是誰在真正的付出呢?

如果只知道向外求取而忘記了向內學習,那你如何能成就自己的生命意義呢?

生命的真正意義,就在奉獻自己的生命助人啊!
poi1987
一般會員
一般會員
 
文章: 2
註冊時間: 週二 11月 25, 2008 11:29 am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回到 跳蚤市場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