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人是要改變自己來面對自己的問題

提供一個管道讓大家可以將不需要的物品上網拍賣,在跳蚤市場中請各位網友謹慎選擇欲購買的商品,另外非法的商品請勿陳列或張貼,本站並不歡迎。
  • 廣告

成熟的人是要改變自己來面對自己的問題

文章jjji1987 » 週四 8月 06, 2009 9:24 am

成熟的人是要改變自己來面對自己的問題


上次在美國哈佛大學聽了一場演講,題目是如何做一個成熟的人,聽完以後感慨良多啊!

回想一下小孩子的行為模式,今天他要到一顆糖,他用的方法是吵鬧哭,他絕對不會想到把自己變的乖一點就有糖吃,各位想想看,室內設計你是否有一些觀念是錯誤的,違背了社會風俗而你卻不願去改變,只用一些藉口說,那是根深蒂固的思想,所以沒辦法改,那你跟小孩子的行為有什麼不同呢,你自己根本沒資格去衡量別人成不成熟。

曾經有位學生在上課中問我說,她和她的男友已交往一兩年了,不過,她發現她男朋友好像進步很慢,好像都是她在拉拔他,所以,她要和她分手,不過,他男朋友這時才振作起來決定要努力。

那位同學問我說,那我是不是要繼續和他在一起,因為,我覺的他好不成熟喔!

我只對他說,如果,妳這時候離開他是最不成熟的表現,裝潢因為,你們都遇到了困難,而妳卻把難題留下來給他一個人,自己就像鴕鳥一樣的躲開所以,我建議妳在這時候要幫他成長,在現在這種情況下,妳的一句獎勵的話,妳的陪伴,妳的愛,都勝過其他人的一百倍一千倍,一個人,好不容易有想改想變的念頭,那只是剛開始燃燒的火,如果妳這時候離他而去,那就像拿一桶水把火澆熄了,如果,妳要離開他應該是他有成就時才離開,這樣才是成熟的表現, 不過,我想妳這時候也不會想離開他了吧!

五年後那個學生回來謝謝我,當初要不是聽了我的話,他現在也不會是某年輕企業家的老婆了,又有一次我在路上遇到一位搭便車了的少女,看她上車後紅著雙眼,我問她:「小姐妳沒事吧。」

她卻哭了出來,她說他剛和她老公辦完了離婚手續,螺絲原因是太多觀念不一樣,我就跟她說,在美國做過一項調查,婚姻生活到六十歲還維持美滿的夫妻中,有99%他們的另一半,不是合乎當初他們心目中的人選,理念多半不相同,而且幾乎都是其中一個愛另一個多,我問他們,那為什麼婚姻還能美滿的維持呢?

他們說,如果,遇到理念不同時,就是要提出來互相討論,而不是爭論,而且,要在適當的時機,例如約會時,洗澡時,做愛時都是很好的時機,而雙方都要去改,不能堅持己見,明明是錯誤的觀念去不改,說什麼已經根深蒂固之類的話,哪只是逃避,是很不成熟的行為。

所以,我跟她說天下沒有完全相和的人,牙齒都會咬到舌頭了,何況是兩個成長在不同環境的人的人呢?

所以,妳要努力改變自己來適應他,他也要努力的改變自己來適應妳,不管是誰只要有錯的觀念就要改知道嗎?

三年後我在一場演講會的後台,再次遇到那位女子,她來謝謝我,說她那天回家後,馬上打電話給老公,把我的話說給他聽,現在,他們已經又結婚了三年有兩個小寶寶,生活上都沒有衝突,沒想到當初那麼不合的兩個人,現在生活卻很美滿。

各位朋友想想看你是不是有這些缺點呢,你夠不夠成熟ㄋ?要罵別人不成熟時,要先想想自己喔!

 
jjji1987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文章: 5
註冊時間: 週二 1月 06, 2009 4:15 pm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回到 跳蚤市場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