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

提供一個管道讓大家可以將不需要的物品上網拍賣,在跳蚤市場中請各位網友謹慎選擇欲購買的商品,另外非法的商品請勿陳列或張貼,本站並不歡迎。
  • 廣告

獨木舟

文章touzi1987 » 週二 6月 23, 2009 10:22 am

獨木舟

古時候,有一個農夫初次要到另一個村莊辦事,可是當時交通不便,他只能徒步行走。

走啊走,這農夫穿過一大片森林後發現,要到達另一村子,還必須經過「一條河流」,不然的話,就得「爬過一座高山」。

怎麼辦呢?是要渡過這條「湍急的河流」呢,當舖還是要辛苦地「爬過高山」?

正當這農夫陷入兩難時,突然看到附近有「一顆大樹」,於是就用隨身攜帶的「斧頭」,把大樹砍下,而將樹幹慢慢地砍鑿成一個簡易的「獨木舟」。這個農夫很高興,也很佩服自己的聰明,因他很輕鬆地坐著「自造的獨木舟」,就到達了對岸。

上岸後,農人又得繼續往前走;可是他覺得,古時候,有一個農夫初次要到另一個村莊辦事,可是當時交通不便,他只能徒步行走。

走啊走,這農夫穿過一大片森林後發現,要到達另一村子,還必須經過「一條河流」,不然的話,就得「爬過一座高山」。

怎麼辦呢?是要渡過這條「湍急的河流」呢,還是要辛苦地「爬過高山」?

正當這農夫陷入兩難時,突然看到附近有「一顆大樹」,犀利士於是就用隨身攜帶的「斧頭」,把大樹砍下,而將樹幹慢慢地砍鑿成一個簡易的「獨木舟」。這個農夫很高興,也很佩服自己的聰明,因他很輕鬆地坐著「自造的獨木舟」,就到達了對岸。

上岸後,農人又得繼續往前走;可是他覺得,這個獨木舟實在「很管用」,如果丟棄在岸旁,實在很可惜!而且,萬一前面再遇到河流的話,他又必須再砍樹,辛苦地鑿成獨木舟,很累人。

事實上「名利」放得下,拋得開,人生的路就可以走得「很自在、很快樂」!清朝曹雪芹寫了一首【好了歌】,其中一句:

【世人都知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網路行銷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推草沒了!】

其實,有時心中的「負面情緒」也是一種「獨木舟」,我們不能一直揹著它,而成為一種「束縛」;我們必須懂得隨時丟棄一些「怨恨、嫉妒、暴怒」的獨木舟,讓自己心中更歡欣、坦然,也輕鬆,快樂地吹著口哨向前行!
touzi1987
一般會員
一般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五 3月 13, 2009 2:45 pm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回到 跳蚤市場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