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2鋼瓶氣爆經驗!!

開放寵物論壇主要是為了讓為數不少的寵物迷們能有擁有心愛寵物的專屬園地,本區歡迎您將您的寵物照片傳上來,包含小狗小貓,或是水族等相關話題都可在本區盡情發表,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 廣告

CO2鋼瓶氣爆經驗!!

文章ㄚ宏 » 週日 10月 04, 2009 8:44 pm

昨晚去朋友那抓了些蝦子,經過一晚上的兌水後,將蝦子放到蝦缸內!!

因為這缸沒有打CO2,所以已經準備好鋼瓶跟細化器,趁著早起順便將它裝起來!!

將細化器裝好之後,放入水中(還好是放進去)!! 接好鋼瓶後,打開鋼瓶....

"噗噗噗噗" 看到金屬止逆記泡氣很多氣泡產生,旁邊缸子內"砰"一聲!! 細化器爆裂!!

想說之前的鋼瓶也沒遇過這樣的問題,真衰...幾百元的細化器報銷!!


但是想說壞掉了,找看看問題在哪邊,打開鋼瓶..沒氣!! 調整調節開關,轉開轉關..沒氣!!

再調整數次鋼瓶與調節開關數次,只有微小氣泡產生,但是一下子又停止了!!

突然"咻..咻..咻..咻..咻" 的聲響產生,跟氣體產生,我本來坐在地上急忙起身往外衝....

衝到外面還碰到膝蓋...@_@ ,看著房間裡面連結著Co2的氣管,就像電影裡面消防水管甩來甩去

根本不敢進去房間,然後經過了五分鐘,媽的氣還是沒消..持續噴發,不過管子卡住,所以沒在甩..

走過去看清楚狀況,手放在噴氣孔上,氣量不輸空壓機的出氣量,看看鋼瓶!! 整個給我結冰...

跛著腳,蹭到樓下拿相機...好好記錄這一切,昨天晚上的地震都能處便不驚的看酷蝦網了,沒想到

幾個小時後,會這麼狼狽,慶幸的是沒把我缸子給毀了!! 不然我還真怕他爆炸呢..

圖檔
↑缸瓶還在出氣中!! 整個都結冰..

圖檔
↑剛買的細化器就這麼報銷了,還好在缸內!!

圖檔
↑面紙被管子打成這樣,還有幾張爆掉了!! 危險!!

圖檔
↑事故現場..跟緊急逃出口..唉!!

圖檔
↑等一下還要參加朋友的囍宴..


結論是,如果調節的部份,沒辦法將壓力降下來,而讓氣體直接出來,這樣鋼瓶存在很大的危險!!

這就跟鋼瓶沒裝開關出氣一樣,希望我的是調節器有問題造成,不然這種東西如果被人調整到,危險性就大增了!!
雲林生活網 管理者 宏仔

圖檔 圖檔 圖檔
頭像
ㄚ宏
分版版主
分版版主
 
文章: 1120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14, 2003 12:07 pm
來自: 雲林縣斗六市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回到 寵物論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