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狗和平共處 有撇步

開放寵物論壇主要是為了讓為數不少的寵物迷們能有擁有心愛寵物的專屬園地,本區歡迎您將您的寵物照片傳上來,包含小狗小貓,或是水族等相關話題都可在本區盡情發表,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 廣告

與狗和平共處 有撇步

文章訪客 » 週二 12月 02, 2008 9:11 am

與狗和平共處 有撇步
更新日期:2008/12/01 06:19
記者王俊忠/專題報導


對女高職生疑被流浪狗追逐摔車跌傷意外,台南市佳愛動物醫院獸醫師郭力瑋提醒民眾面對流浪狗時要有正確的因應認知,也需了解狗的心理特質,才能避免被狗傷,與狗維持和平共存的關係。


郭力瑋表示,狗尾巴的搖擺姿勢,可顯現狗的心理狀態,一般來說,狗高興時,會搖尾巴;不高興時,就不搖;害怕時,會把尾巴夾在兩後腿之間;準備攻擊時,尾巴會有力地往向翹,並大幅擺動,當狗高高翹起尾巴時,即顯示牠的威勢。


面對流浪狗時,要注意狗和人一樣要被尊重,不要任意逗弄,牠也會生氣,觸摸狗之前要注意觀察牠是否接納你,如牠轉身跑開或對你齜牙裂嘴,別勉強靠近,不要靠近吃東西的狗、更不能搶牠的食物或地盤。


不要驚擾睡夢中的狗,絕不要快步衝向狗,不要對狗大喊大叫,尖叫聲會讓狗兒緊張,不要直視狗的目光,否則牠會以為你蓄意挑釁,從狗的頭邊摸,不要拍狗的頭,如狗發出恐懼的吼聲或咬人,則對狗斥喝。


保育人士陳正育也說,一般人騎摩托車被狗追時,要加速離開狗的勢力範圍,狗就會停止追逐;騎單車被狗追,不要驚慌,可停下來,讓狗聞一聞,等狗離去再緩慢離開,如你毫不懼怕,可大聲斥喝狗,如狗仍作勢攻擊,可下車、站在車前,雙手握車把,把車子朝向狗,讓單車成為自己與狗之間的屏障及恫嚇工具,如狗對你吠叫或追逐,一定要保持冷靜,一般狗叫叫、聞聞,便會離去。
訪客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文章訪客 » 週二 12月 02, 2008 9:21 am

我被狗咬過

就是因為牠吃東西的時候我用腳踢
訪客
 

文章訪客 » 週二 12月 02, 2008 10:13 am

看到狗千萬不要無故靠近

要不被咬

自己也要負責喔
訪客
 


回到 寵物論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