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隻條例上路 虐犬可罰30萬

開放寵物論壇主要是為了讓為數不少的寵物迷們能有擁有心愛寵物的專屬園地,本區歡迎您將您的寵物照片傳上來,包含小狗小貓,或是水族等相關話題都可在本區盡情發表,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 廣告

犬隻條例上路 虐犬可罰30萬

文章訪客 » 週二 12月 02, 2008 9:09 am

犬隻條例上路 虐犬可罰30萬
更新日期:2008/12/01 07:30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台北縣犬隻管理自治條例」經行政院農委會審核半年終告核定,今天公告後正式實施,明訂捕犬、虐犬處理權責分別歸屬於環保局、警察局,讓捕犬業務歸屬的爭議畫下句點,多項罰則或免收規費等條文,因牴觸「寵物登記管理辦法」,都被刪除。


北縣自治條例第11條「飼主或業者對應履行事項未履行者,政府可處5千元至30萬元行政怠金或代履行」,獲得農委會核定。台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長蔡宗益說,第11條賦予農業局「加重」處罰違法飼主、業者5千元至30萬元罰鍰,具有遏阻虐犬等違法行為的作用。


今年8月間北縣因部分鄉鎮市的清潔隊不願繼續負擔捕犬業務,透過環保局要求農業局另設捕犬隊,雙方意見扞格。


部分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屢次因捕不捕流浪犬都挨罵,吃力不討好,加上29個鄉鎮市還有15個未設置流浪動物收容所,須協調其他鄉鎮市收容,因此不願繼續負責捕犬,希望農業局另設捕犬大隊;如今獲農委會核定自治條例權責畫分,捕犬業務歸環保局,使爭議畫下句點。


蔡宗益說,雖權責已釐清,防治所仍繼續會同清潔隊、警方處理捕犬收容、虐犬處罰業務,日後還要爭取國內設置專責動物保護的警力,強化保護動物功能。
訪客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文章wen » 週二 12月 02, 2008 9:46 am

希望能嚴格策底的執行公權力和盡到務員的責任

最好民眾能互相監看

發現棄狗或虐狗貓者

就報警處理

警察不認真處理就往上陳情

讓臺灣人越來生活環境越進步和和平

只有大家守法

社會才安定
wen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111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09, 2008 1:28 pm
來自: 台灣


回到 寵物論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