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學

開放寵物論壇主要是為了讓為數不少的寵物迷們能有擁有心愛寵物的專屬園地,本區歡迎您將您的寵物照片傳上來,包含小狗小貓,或是水族等相關話題都可在本區盡情發表,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 廣告

轉貼: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學

文章wen » 週日 1月 13, 2008 5:15 pm

周昭平╱高雄報導】中山醫學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學生呂紹鵬,兩個月前透過網路向高市一顏姓女子認養兩隻幼貓,但領養後不到兩周就棄養,經高市家畜動物檢驗所接獲檢舉、查證屬實,本周三依違反《動物保護法》不得棄養動物規定,對呂開出一萬元罰單,成高市首宗棄養動物挨罰案例。
高市首例
顏女表示,她去年十一月在網路上張貼貓咪送養訊息,人在高雄長庚醫院放射科實習的呂紹鵬來電要求認養。因她有和呂男簽定認養切結書,切結書載明「原主人有權利追蹤領養人飼養貓咪情形」,顏女事多次聯繫呂男都未獲回應,直到上月十日在高雄長庚醫院找到呂男,約定上月十二日碰面看貓咪。
辯稱貓咪走失
男推說一隻貓生病,但他帶來的另隻貓咪不論大小或毛色,都與她送出的貓相差甚多。呂男事後坦承因貓咪多次在床上尿尿、在他頭上大便,他領養不到一周就棄養,為掩飾此事,他還搭高鐵到台中市向另一位吳小姐領養一隻黑貓帶來與顏女相見,不料被識破。
顏女事後將呂男棄養貓咪一事公布在網路「貓咪論壇」,同樣把貓咪送給呂男的吳女也向呂男要求查看當初她讓給呂男飼養的貓咪,呂男則稱貓咪走失了。
二女聯繫後,認為呂男惡意棄養貓咪,上周三向高市家畜動物檢驗所檢舉。呂男向家畜所坦承棄養顏女送養的兩隻貓咪,家畜所本周三依違反《動保法》對呂男開罰一萬元。家畜所所長鄭清福說,這是高市首宗因棄養開罰個案。
影響實習成績
呂紹鵬表示有養過狗但沒養過貓,是真的想養貓才主動領養,並為此花了近萬元購買相關器具,一時氣不過才將顏女的貓咪棄養,他坦承自己行為錯誤。高雄長庚醫院放射診斷科系技術主任趙世裕說,呂棄養貓咪雖是個人行為,但不宜,除已向校方反映,「他的實習成績也多少會受影響。」
棄養貓咪遭罰款事件簿
2007/11/23:高雄長庚放射科實習技術員呂紹鵬向高市顏姓女子認養兩隻幼貓
2007/12月初:呂因貓咪在他床上亂大小便,氣憤之下將兩隻貓咪棄養
2007/12/11:呂再向台中市吳姓女子認養一隻幼貓
2007/12/12:顏女與呂相約看貓,卻發現貓遭遺棄,憤而將此事貼上網
2007/12/19:吳女在網路上發現顏女留言,電詢呂得知貓咪已走失
2008/01/09:家畜所獲檢舉查證屬實,針對呂棄養貓咪開罰一萬元
資料來源:呂紹鵬、顏小姐、吳小姐
wen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111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09, 2008 1:28 pm
來自: 台灣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回到 寵物論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