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網路裡的繼母

尚未有專區可以發表的文章或是網路上蒐集到的各地旅遊資訊都可以在此發表......
  • 廣告

轉貼:網路裡的繼母

文章apple5652000 » 週三 10月 22, 2003 12:28 am

那天晚上,丈夫加班還沒回來,蘭靜打開電腦查看電子郵件。她和丈夫共用的郵箱裡有一封「緊急」郵件。那是丈夫和他前妻的女兒小冉發來的,叫她父親晚上十時到某個聊天室去碰頭。
小冉今年十四歲,和她母親住在二千多公裡外的一個城市,經常通過互聯網和她的父親聯繫。每當丈夫沒空的時候,蘭靜就替他答覆女兒。
幾年來,她和小冉已經通過很多信,交換過許多觀點了。不過,蘭靜從來不對她說明自己是誰,她理解小冉,雖然她父母的婚姻早在自己出現之前就已破裂,但孩子一定希望陪著她高談闊論的,是她的親生父親而不是其他的什麼人。而小冉也從沒問過這個問題,也許她根本就沒想到坐在另一台電腦前的,竟是她素未謀面的繼母!
小冉約定的時間到了,丈夫還沒回來,蘭靜便以他的網名上了聊天室,聽小冉說完了學校裡的事,又和她聊起了正在舉行的世界杯足球賽。大約過了一個小時,蘭靜告訴她自己要睡覺了。小冉說:
「好吧,過幾天我再跟你談。晚安,我愛你!」
蘭靜盯著最後那幾個字,心頭湧起一陣辛酸,那三個字讓人心裡好溫暖、好舒服,可那是孩子送給她父親的。
蘭靜不知道自己在孩子心目中處於什麼位置,有時她真想告訴孩子說,正在和她聊天的不是她的父親而是她的繼母,但結果很可能是小冉從此再也不會這麼推心置腹地對自己說話了。她愛孩子,孩子卻未必會愛她。
蘭靜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無可奈何地敲打著鍵盤:「我也愛你!早點兒睡吧。」
蘭靜正想退出聊天室,螢幕上又出現了一句話:「天氣漸漸冷了,你叫爸爸多注意保重身體。」蘭靜一驚之下,雙手顫抖得厲害,好不容易才輸入一句:「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當然,你是我的小媽。」
蘭靜再也控制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心中激動不已:透過網絡的溝通、關心,她仍舊得到孩子的肯定了!人間福報2003.10.20~~作者:陸志絹
apple5652000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326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3 9:18 am
來自: 玉蘭花腳下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回到 輕鬆小品或各地旅遊資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