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檢驗--女人必看--男人幫忙傳

尚未有專區可以發表的文章或是網路上蒐集到的各地旅遊資訊都可以在此發表......
  • 廣告

血液檢驗--女人必看--男人幫忙傳

文章訪客 » 週六 8月 30, 2003 12:34 pm

請妳每年做“CA-125血液檢驗(腫瘤指數,也稱為內膜異位指數)”

以下文章摘自華邦電子總公司電子郵件,請女同事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並轉告親友,男同事也請將此訊息轉告您的配偶及親友。

我罹患原位腹腔腫瘤,直到最近才被證實為「卵巢癌」。這兩型腫瘤都可由CA-125血液檢驗診斷出來,也用相同的方法來醫治-先以外科手術去除腫瘤,再施以Taxol和Carboplatin化學治療。經歷了這種折磨,我要拯救與我有相同命運的人,這也是為什麼我要發這封信的原因並且希望你們能將這封信轉送你們的親友。

我明瞭每一個人必須對她(他)自己的健康負完全的責任,我每年作身體檢查、乳房X光、子宮頸抹片,每月作乳房自我檢查,至少每半年看一次牙醫等。去年我甚至堅持作結腸鏡及骨質密度檢查。

我於1993年作了子宮全部切除後就一直認為我不用擔心會再罹患女性生殖器官的腫瘤。我所不知道的是我沒有卵巢(它們在被摘除前是健康的!),但我卻得到「卵巢癌」,很奇怪是不是?這就是有些事情醫生絕不會告訴我們的,每55個女性就有一個會得到卵巢或原位腹腔腫瘤!

典型的症狀為腹部突然漲大以及便秘或腹瀉。』我有了以上的症狀,由於這些症狀似乎與腹部有關連,所以我去找胃腸科醫生,他作了些檢驗以判斷是否有細菌感染,結果是否定的,所以他診斷我是下消化道敏感症候,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肚子大得像懷孕4~5個月,我可能就相信了他的診斷,於是我要求再作更多的檢查,他們又幫我照了腹部X光,結果也查不出所以然,所以我再一次的被診斷為下消化道敏感症候,並且可依預訂行程去歐洲一個月。

我幾乎無法穿得下任何一條褲子因為釦子根本扣都扣不上,我知道事情大為不妙。因此堅持要醫院作更多檢查,他們很不情願的排了電腦斷層掃描(我想只是要讓我閉嘴),這就是我前面說的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掃描顯示我的腹部有大量積水(不正常的現象!),不用說我的歐洲之行必須取銷,醫院從我腹部抽出五磅的積水(不很舒服,但比起之前所受的就微不足道了)。檢驗顯示腹水中有癌細胞,終於醫生作了CA-125血液檢驗,而我的病情才被正確的診斷出。

我有卵巢癌的典型症狀,但我從來沒有在每年的身體檢查及一發生症狀時做這種簡便的CA-125血液檢驗,這是一種經濟而且簡便的檢驗!!拜託,拜託,拜託務必告訴你們的女性親友,每年身體檢查一定要堅持作CA-125血液檢驗,警告你們,醫生可能會跟你們說不用檢查這一項,因為沒有必要,相信我,如果我早知道做這項檢查,就可及早發現,而不會拖到癌症第三期了。

堅持作CA-125血液檢驗;絕對不可不做。正常的數值介於0與35之間(我的是754och.很高),如果數值有點偏高,妳可以在三或六個月後再做一次並注意狀況就像婦女有纖維瘤或男性有較高的PSA檢驗值也要定期追蹤,有助於診斷攝護腺癌。

每年做CA-125血液檢驗,目的是可提早發現癌症。我希望你們不要覺得我的故事很無聊,希望可以讓你們因害怕而有所行動。妳認識55個女性友人嗎?如果是,至少他們之中有一人會罹患這種侵略性強的癌症,或許這個人會是妳,我希望這種事不會發生在妳身上。請這星期去找醫生而且堅持做CA-125血液檢驗並且在妳有生之年每年做一次。

請不要認為年輕人不會得此症,雖然卵巢癌的平均罹患年齡為56歲(知道嗎,我不多不少剛好56歲),也有22歲女性罹患此症的,所以年齡不是絕對的因素。

謝謝您撥冗閱讀此信並祝您常保健康!
訪客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回到 輕鬆小品或各地旅遊資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