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南亞廠光氣外洩

關於雲林縣內舉凡道路、交通、等建議事宜,請張貼在本區,如果有任何民代或是政府官員看到本區的問題,可以協助處理的麻煩伸出您們的雙手幫幫忙囉!
  • 廣告

六輕南亞廠光氣外洩

文章newseggs12 » 週三 11月 18, 2009 7:36 p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v7nc.html
光氣毒性約比氯氣大10倍,屬高毒性毒物。生產環境中光氣濃度在30~50mg/m3時,即可引起急性中毒;在100~300mg/m3時,接觸15~30分鐘,即可引起重度中毒,甚至死亡。光氣經呼吸道侵入人體,其主要影響器官為呼吸系統,對肺部產生急性損傷,並具有明顯的累積作用。如在5~10mg/m3時,較長時間接觸,則可引起肺部嚴重損傷,出現肺水腫。>40mg/m3時吸入1分鐘,對支氣管粘膜和肌肉層有局部刺激作用,可引起支氣管痙攣,經過一定潛伏期後,可損害肺泡毛細管內膜,導致肺水腫。光氣所致肺水腫其機轉可能係光氣的羰基與肺組織內的蛋白質、效素等起化學反應,阻擾了細胞內的正常代謝,使細胞膜受損。肺泡上皮和肺毛細血管受損後,其通透性增加,水分滲出。光氣刺激肺內化學感受器,引起肺淋巴管反射性收縮,肺間質水分回流不暢。肺泡表面活性物質生成減少、破壞增加,促進肺水腫發生,造成肺臟通氣、換氣功能不良,組織缺氧,更加重了肺水腫,由此形成惡性循環。此外,光氣還可引起交感神經麻痹和嚴重的肺血管收縮。病變危重時可導致心肌損害、腦病、休克等多臟器損害。
光氣具腐蝕性之極毒性氣體為什麼在我們的故鄉要給六輕放置此物?
希望大家努力讓六輕將此物搬出台灣
newseggs12
一般會員
一般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18, 2009 7:30 pm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回到 雲林縣申訴管道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