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臉的人文公園

關於雲林縣內舉凡道路、交通、等建議事宜,請張貼在本區,如果有任何民代或是政府官員看到本區的問題,可以協助處理的麻煩伸出您們的雙手幫幫忙囉!
  • 廣告

丟臉的人文公園

文章蚜蟲 » 週三 3月 29, 2006 7:36 pm

以前吃飽飯後很喜歡到附近的人文公園走走,因工作的關係有一些時間沒去了,直到最近有空跟朋友去了後發現人文公園變的好髒亂,不僅公園內的垃圾被丟的到處都是連公園內的雜草都長的很長,而且一些設施該壞的都壞了也沒人在管理,看了時在很難過台灣的政府都只會做表面既然是要給人民的福利設施也要做的堅持到底,不要只是做個樣子給人看而已,我們的市長說要讓雲林縣變得不一樣,我看只要外人看到我們斗六地區最大的人文公園變成這附模樣也不以為然吧,希望有關單位能儘快改善人文公園的環境,不然真的是會丟了雲林人的臉。 :(
蚜蟲
一般會員
一般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四 11月 17, 2005 11:37 pm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文章訪客 » 週二 4月 25, 2006 3:33 am

污染是人造成的!環境是全民的!我常常看到大學生隨手丟垃圾!還在人文公園馬路旁烤肉~所以囉~.....
訪客
 

文章訪客 » 週六 6月 03, 2006 11:27 am

之前要被台糖收回時~ 一堆人抗議的要命~ 好像大家多喜歡多愛護它

不過事實證明大家只是想要有塊可以任意亂丟垃圾 以及放縱愛狗拉屎拉尿的廣大草皮 偶爾心情好就丟丟飛盤 放放風箏~~

老實說把這個地方稱為"人文"公園還真是諷刺

市民的人文水準嚴重不及格啦

每每看到假日時 攤販一堆 搞的跟菜市場沒兩樣 民眾又把公園裡搞得遍佈垃圾 就完全沒興致去

上個月還有學校同學在那邊被搶

聽到這消息真覺得丟臉~

與其有這樣的公園~ 不如讓台糖收回去算了
訪客
 

Re: 丟臉的人文公園

文章訪客 » 週六 6月 03, 2006 11:33 am

蚜蟲 寫:以前吃飽飯後很喜歡到附近的人文公園走走,因工作的關係有一些時間沒去了,直到最近有空跟朋友去了後發現人文公園變的好髒亂,不僅公園內的垃圾被丟的到處都是連公園內的雜草都長的很長,而且一些設施該壞的都壞了也沒人在管理,看了時在很難過台灣的政府都只會做表面既然是要給人民的福利設施也要做的堅持到底,不要只是做個樣子給人看而已,我們的市長說要讓雲林縣變得不一樣,我看只要外人看到我們斗六地區最大的人文公園變成這附模樣也不以為然吧,希望有關單位能儘快改善人文公園的環境,不然真的是會丟了雲林人的臉。 :(


政府單位固然有必要維護設施

但是身為使用者的市民不能好好珍惜~ 那就是在浪費自己的血汗錢 也是市民自己在丟雲林的臉~ 不是政府單位而已

難得有這樣一片廣大的休憩環境~ 使用時是不是應該抱持著感恩與愛惜的態度呢
訪客
 

文章訪客 » 週一 6月 26, 2006 1:03 am

於此大家所討論到關於斗六人文公園的議題,也經常在議會之中不斷被拿來大作文章。
事實上說人文公園很髒亂,以及設施被破壞等情形,當大家一再反映甚至指責政府部門不用心清理管哩,可以說相當有欠公允。試問既然是公園,便是公眾的園地,或許有人指責學生不應該在該處烤肉,但重點應該不是在此吧,應該是加強要求人們的公德心吧,不然這一群學生照樣跑到古坑鄉樟湖村的清水溪旁邊烤肉游完之後便將垃圾隨地亂丟。甚至好多次便看到家長帶著小朋友在該處遊玩,手中還拿著食物和飲料,然而等到東西吃完之後,天真的孩子就醫值將東西拿在手中,這時竟看到有父母就從孩子的手中將垃圾拿走,竟還說『丟著就好了,到時候這裡有清潔隊會來清。』
如此情況,真是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所以重點在於人們公德心方面的自律。
另一方面許多遊客經常透過三大報投書說人文公園『雜草叢生』,請問各位仁文公園所在地過去是什麼情況,有什麼樣的自然暨人文生態,大家都很清楚嗎?還有到底什麼是雜草?
自己無知外加知識貧乏,卻一副自以為是的人本中心思考的狂妄自大,在六月11日之前再次到人文公園走走,尤其是它納各生態池附近開滿了荷花,也長滿了水蠟燭;然而卻因為之後連續兩次讀者投書報紙說人文公園水池『雜草叢生』結果在6月18日當天竟然被斗六市公所清潔隊人員全數清除,橫屍遍野;真不曉得是哪些自以為是的智障人士,不懂裝懂亂報料投書,結果當天下午竟然整個生態池只剩9棵水蠟燭孤零零的佇立在原處。
整個人文公園內水池周邊生態系統中,除了大家所看到的荷花之外,另外還有水蠟燭,水芙蓉(入侵性外來種)、水黃皮、貢德氏赤蛙、諸羅樹蛙、斯文豪氏赤蛙、大肚魚、福壽螺(外來種)、田螺、小雨蛙、斯文豪氏蜥蜴、螢火蟲、蜻蜓、傯妹細蟌(綠豆娘)以及其它數也數不清的水生動植物。
另一方面長在草坪上許多諸如香茅草、紫花霍香薊、白花霍香薊、鬼針草,以及長得像鬼針草的大花鹹豐草、小花鹹豐草等等,結果卻因為大家不認得便硬要說那是雜草。
其實人文公園可說是一個天然的生態護戶外教學場所,結果大家竟將這些東西視作無用的雜草,由此足以證明臺灣社會教育的失敗。
另一方面先前所提到的長在水池四周很高的被當作雜草的植物,其實在臺灣民間的俗名稱為『水蠟燭』,之所以有此稱呼主要原因在於,早期台灣農業社會時期經常被用來作為驅逐蚊蟲的材料,過去先民將他們從水濱採收頂端長柄紅褐色的花絮回家後將其曬乾後作為日常點火驅除蚊蟲的素材,因為它在臺灣可說相當普遍,且相較於我們現今所使用含有毒性的綠色蚊香來說,可說是相當環保無害。
再到現代來說,水蠟燭因其生長地為淺水的區域,所以在河流淺灘和埤塘水池淺水處常大量出現,卻也因此被人們清除到快要絕種的地步。
適巧現在臺灣的圓藝花店業界經常使用大量的水蠟燭,所以才沒有被趕盡殺絕,但在戶外族群數量卻越來越少。
主要原因在於它是河海等濕地陸化作用的先趨物種之一,但在斗六人文公園來說其實可以不必如六月初趕盡殺絕的鏟除,倒是可以每隔一段時間由主管單位市公所請人去加以疏伐採收,然後將其販賣給花店。一方面可避免長得太繁茂而造成水池生態系惡化,另一方面又可增加市公所財源的收入,可別小看這些水蠟燭,它可是生命力超強,而採取疏伐時葉子和根部要記得留著,因為一旦花序被採走的話,過不了多久它便又會長出新的花序。
目前其花店價位零售平時約為一支30元左右,但是在畢業旺季或是其他慶典花籃或盆花則漲到50元左右,甚至還經常缺貨;原因在於它雖然不怎麼起眼,但是再美麗的花若是少了它和綠葉的陪襯,就好像少了什麼似的,因此建議往後人文公園不要在發生最近這種情況,況且又可作為斗六市的另一筆收入來源。
訪客
 

文章ㄚ宏 » 週一 6月 26, 2006 9:47 pm

緊臨中山路底的國小前面,也有一塊公園.....相隔不到幾百公尺...
命運大不同....@_@

如果以髒亂來恆量城市的發展,甚至是公務機關對市民的重視程度....
我想雲林是符合這種法則的....

連環境都不重視了...說什麼政績...屁!!
雲林生活網 管理者 宏仔

圖檔 圖檔 圖檔
頭像
ㄚ宏
分版版主
分版版主
 
文章: 1120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14, 2003 12:07 pm
來自: 雲林縣斗六市


回到 雲林縣申訴管道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