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古坑石頭公園

[本區由站長維護]介紹雲林縣的吃喝玩樂地點或住宿相關資料,以及民眾詢問問題的解答。
  • 廣告

[轉貼]古坑石頭公園

文章拉風送貨員 » 週三 10月 15, 2003 4:41 pm

免費的度假勝地~石頭公園
假日休閒.郊遊聚餐與烤肉的好所在
企劃採訪/黃怡建 美術編排/蕭佳雲

對雲林人來說,石頭公園充滿了青春的回憶,這裡是許多人學生時代聯誼的地方,也是雲林人親子玩樂的第一選擇,其實石頭公園並不是公園,她的由來可是由觀音大士一手促成的,這是怎麼回事呢?一起來瞧瞧吧!

國中老師花一億元建石頭公園
現在很流行四十歲退休或五十歲退休,二十三年前也有個古坑國中的老師想退休,他想在退休後擁有能親近大自然的地方,只要拿出過去的積蓄與任教所得,在山間買個小窩,其實並不為過,但他根本沒想到,自己居然會花上一億元建造石頭公園,而且還樂在其中,親見石頭公園「菩提花開」,每逢週日人潮如織。老婆的一個夢,讓石頭公園創辦人高一?為自己,也為雲林人構築出一個假日休閒的好所在!

一個神奇的夢
「一切的起因都是我老婆的那個夢!」高一?表示,廿三年前他老婆一直夢到觀世音在石頭裡面,當時的他並不以為意,認為夢並不代表什麼,直到有一天,自己竟然也夢到同樣的情形,過沒多久,有個乩童逕行跑來找高一?,自稱是三太子的乩童引導高一?發現夢中的石頭,上面並有白玉觀音的法像,登時讓他吃了一驚,原本不信宗教的他,也不得不重視這個神奇的夢。

陸續發現神奇的石頭
發現夢中的石頭後,觀音大士又在夢中指示高一?,發現第一顆石頭的地方旁邊一公尺還有一個長滿青苔的石頭,只要拿其他的石頭往它丟三次,就會找到「神蹟」,高一?照著夢中情境進行,果然發現「觀音倒甘露」的石頭,此事件更激發他的信心。沒多久,高一?又照著夢中的情境找到「三太子騎龍」的石頭,種種的神奇事蹟讓他不得不相信。民國七十年元月,高一?賣掉所有家產,開始虔誠恭奉這三顆神奇的石頭,直到現在,這三顆石頭都還在石頭公園,其中第一顆「白玉觀音」,據說只要淨下心,就可以看到神像,有時「白玉觀音」還會變成「千手千眼觀世音」,不過要有慧根的人才看的到,像小編就沒看到‧‧。

觀世音為雲林謀福利
不同於其他寺廟的金碧輝煌,石頭山石頭廟建築結構相當簡單,看起來就像是貼近自然的公園一樣,而這也是後來「石頭公園」名氣比「石頭廟」響亮的原因。高一?說,民國七十五、六年時,他曾夢到一片楓葉從天而降,上面寫著:「大地虛空就是廟;心地良田即是佛」為了這句詩,高一?將他的熱心轉移到興建石頭公園的相關設施上,包括現今的生態園區、休閒度假村、庭園咖啡等,都陸續完工,不僅讓古坑多了處宗教聖地,更多了個親子遊樂的度假勝地,這麼好的福利,當然都是托觀音大士的福囉!

與蓮花來場君子的約會
石頭公園雖是高家私人擁有,但長期不收費供民眾參觀,目前已是雲林人踏青聯誼的最佳景點,尤其現在正值夏天,水池內開滿了紅的、紫的睡蓮與荷蓮,讓人目不暇及,更對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個性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建議不妨找個天氣晴朗的日子,親自到石頭公園與這些蓮花來場君子的約會!

多角化經營受肯定
現在的石頭公園不僅風景優美,讓人可以輕易的與大自然接觸,其經營手法也頗受肯定,除了大家熟知的烤肉區(可免費進場烤肉,只須付兩百元清潔費),目前園內還有涵園休閒度假村、蓮園庭園咖啡、生態園區、蓮花池、石頭廟等,相當適合全家出遊或學生團體交際聯誼,當然啦!過去時,可也忘了跟公園的催生者~觀世音打個招呼喔!
 


石頭公園基本資料:
地址:古坑鄉古坑村朝陽路一之二八七號
電話:05-5829829
開放時間:早上五點開始至晚上十二點(不一定)
交通:循三號省道抵古坑,再轉入一五八甲縣道,經過古坑國中後即可抵達。
頭像
拉風送貨員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128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15, 2003 12:40 pm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文章訪客 » 週一 1月 30, 2006 4:28 am

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訪客
 

文章訪客 » 週五 6月 02, 2006 4:57 pm

Anonymous 寫: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十幾年前的石頭公園真的是放鬆身心的好去處(我還年輕啊>< 那是我國小時啦)

草木扶疏 奇石散置 睡蓮滿池 綠草如茵

但這已是過去式了

大學時再次踏入石頭公園

舉目只見流動攤販 放耳僅聞卡拉ok

自此再也提不起興致到這個地方
訪客
 


回到 雲林生活資訊[精華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