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雲林湖本村 八色鳥故鄉

[本區由站長維護]介紹雲林縣的吃喝玩樂地點或住宿相關資料,以及民眾詢問問題的解答。
  • 廣告

[轉貼]雲林湖本村 八色鳥故鄉

文章拉風送貨員 » 週三 10月 15, 2003 4:36 pm

八色鳥為夏候鳥,春、夏悄悄地來到雲林縣林內鄉湖本村繁殖。牠與黑面琵鷺同樣稀有,屬保育類野生動物,2002年湖本村枕頭山發現至少20對以上,因此湖本村被稱為「八色鳥的故鄉」。

湖本村是一座豐富的生態大觀園,除八色鳥外,昆蟲、飛禽、鳥類、台灣彌猴及各種植物交織聚集,展現生態之美。村內還有美麗的滴水公園,沿著登山步道走,可看到巨竹林、蝙蝠洞。再前行,有坪頂茶園、觀光果園、小黃山及文化遺址。大埔溪源頭更有許多動、植物的化石,令人大開眼界。


如果想探索湖本村豐富的生態,尋覓全球罕見的八色鳥,建議在湖本村合作社內住宿一夜,品嘗都市餐廳所沒有的山產野菜,傾聽大自然合奏的樂章。另外參觀全國最大的藏傳佛教中心─白馬寺,看看高達5公尺的西藏布達拉宮彩繪,也會讓你不虛此行。聯絡電話:(05)-5891191。
頭像
拉風送貨員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128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15, 2003 12:40 pm

廣告

{ SO_SELECT }

在 Facebook 上分享 Facebook 在 Twitter 上分享 Twitter

回到 雲林生活資訊[精華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9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