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遠東眼鏡LOGO


如何測量眼睛瞳距

簡單測量自己的瞳孔距離!!

 雖然您不是視光本科系,即使您配過眼鏡,但是或許你都不知道眼鏡行在量什麼,今天為您們介紹測量瞳孔距離。 每個鏡片都有一個焦點,這個焦點最好做在我們鏡框眼睛最常看出去的位置,也能得到比較好的視野! 這是原因!!,那我們要做在哪個位置呢?請繼續往下看囉!





  這台就是眼鏡行常見的PD METER 也就是測量瞳孔距離的工具。



  上頭可以測量出眼鏡的雙眼瞳距(中間63.0)或是獨立的兩眼瞳距(右眼35 左眼28)。



  簡易的方式就是拿個尺照鏡子或是用數位相機拍下!



  測量黑色眼珠中心,兩邊的距離就是常見眼科所給的瞳孔距離,但是!更精確的依照鼻樑區分獨立的兩邊瞳距。


  常見的眼科醫師處方01,PD是 65 mm。


  常見的眼科醫師處方02,PD是 57 mm。


  常見的眼科醫師處方03,PD是 62 mm。


  正常製作眼鏡的時候,是以兩眼瞳距除2當單眼瞳距,但是遇到上頭瞳距差異很多的時候,32.5的單眼瞳距跟37與28各偏移了4.5mm,等於兩邊都各不準4.5mm,當一個如度數有-10.00時候,偏移1mm就會產生一個菱鏡的結果出來,如果度數少還沒關係,度數高時很容易造成不舒服,那眼鏡行最常被攻擊焦距做錯,有時候是很冤枉的。


常見處方簽介紹(也是建議比較標準的處方)
\度數散光角度 雙眼瞳距 65 mm
右眼-5.00-1.25180 右眼瞳距 33 mm 左眼瞳距 32mm
左眼-5.00-1.25180 右腳腳距 105 mm 左腳腳距 105 mm


處方回傳單,如有相關需討論時建議回傳標準填寫資料

   *姓名    *電話 
   電子郵件 
   郵寄住址 
   與您確認之聯絡方式 
球面度數(Sph)散光度數(Cyl)散光軸度(axis)
右眼
左眼
 *請注意度數前面正負符號,(-)為近視(+)為遠視,平光(無度數)可標示為 0
PD 雙眼瞳距 mm 單眼瞳距標示 右眼 mm  左眼 mm
眼位依照原鏡框  遠用眼位  近用眼位
 麻煩輸入左方紅色隨機數字
備註